放荡的闷骚娇妻hnp_三级黄色影院_美女久久久久久_狠狠艹视频

亞馬遜廣告優(yōu)化軟件: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優(yōu)化技巧-ESG跨境

亞馬遜廣告優(yōu)化軟件: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優(yōu)化技巧

亞馬遜觀(guān)察
亞馬遜觀(guān)察
2021-03-16
點(diǎn)贊icon 0
查看icon 720

亞馬遜廣告優(yōu)化軟件: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優(yōu)化技巧

一、亞馬遜站內(nèi)CPC廣告的數(shù)據(jù)的分析技巧

亞馬遜站內(nèi)CPC廣告,歸根結(jié)底是一種效果廣告。它在短期之內(nèi)就可以看到對(duì)產(chǎn)品流量和銷(xiāo)量的影響。對(duì)于亞馬遜站內(nèi)CPC廣告優(yōu)化,我們平時(shí)看到各種攻略其實(shí)和官方建議內(nèi)容相似甚多,都會(huì)告訴你要先開(kāi)自動(dòng)廣告積累流量數(shù)據(jù),再根據(jù)表現(xiàn)好的關(guān)鍵詞進(jìn)行手動(dòng)廣告曝光。這樣做就陷入了慣性思維。真正做好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首先要提出正確的問(wèn)題。比起問(wèn)什么時(shí)候開(kāi)廣告,開(kāi)什么廣告,開(kāi)多久,更應(yīng)該問(wèn)這些問(wèn)題:廣告到底是在賺錢(qián)還是虧錢(qián)?單次定價(jià)怎么定?如何設(shè)置廣告預(yù)算?如何篩選關(guān)鍵字等?

為了做好廣告計(jì)劃,首先我們要了解以下幾個(gè)值,即曝光量(E),點(diǎn)擊量(C),點(diǎn)擊競(jìng)價(jià)(B),廣告訂單量(O)及ACoS。(ACoS,英文全稱(chēng)Advertising Cost of Sale,是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的花費(fèi)和銷(xiāo)售收入的比例)準(zhǔn)確了解并掌控這幾個(gè)值之間的關(guān)系及互相轉(zhuǎn)化,才能真正做好亞馬遜站內(nèi)CPC廣告。

對(duì)廣告而言,我們需要關(guān)注的指標(biāo)有以下幾種:

曝光點(diǎn)擊率(CTR)= 點(diǎn)擊量/曝光量 = C/E

點(diǎn)擊轉(zhuǎn)化率(VR)= 訂單量/點(diǎn)擊量 = O/C

廣告投入產(chǎn)出比(ACoS)= 廣告的花費(fèi)/銷(xiāo)售收入

= (點(diǎn)擊量*點(diǎn)擊競(jìng)價(jià))/(廣告訂單量*單價(jià)P)= C*B/O*P

廣告投資回報(bào)率(ROI)= 廣告訂單利潤(rùn)/廣告投資總額

= (廣告訂單量*單價(jià)*利潤(rùn)率R)/(點(diǎn)擊量*點(diǎn)擊競(jìng)價(jià))= (O*P*R)/(C*B)

*亞馬遜收費(fèi)時(shí)不一定按照固定競(jìng)價(jià)收取,此處按理想情況進(jìn)行計(jì)算;

**單價(jià)與利潤(rùn)率在實(shí)際操作中或有變動(dòng),此處按理想情況計(jì)為常數(shù)。

理想情況下,曝光點(diǎn)擊率(CTR)、點(diǎn)擊轉(zhuǎn)化率(VR)、廣告投資回報(bào)率(ROI)越高越好,廣告投入產(chǎn)出比(ACoS)越低越好。但是在實(shí)際運(yùn)營(yíng)的過(guò)程中,需要設(shè)置一組約束條件作為廣告優(yōu)化的目標(biāo)。根據(jù)個(gè)人的運(yùn)營(yíng)經(jīng)驗(yàn),給出這樣一組數(shù)據(jù)參考:

曝光點(diǎn)擊率(CTR)大于0.5%,

點(diǎn)擊轉(zhuǎn)化率(VR)大于10%,

ACoS小于15%。

根據(jù)這一組約束條件,就可以進(jìn)行線(xiàn)性規(guī)劃。這里先講解幾個(gè)容易上手的指標(biāo)計(jì)算方法:

1. 單次點(diǎn)擊競(jìng)價(jià)(B)與廣告預(yù)算(C*B)的設(shè)置方法

由 廣告投入產(chǎn)出比(ACoS)= (點(diǎn)擊量*點(diǎn)擊競(jìng)價(jià))/(廣告訂單量*單價(jià)P)= C*B/O*P

與 點(diǎn)擊轉(zhuǎn)化率(VR)= 訂單量/點(diǎn)擊量 = O/C

可得,B=ACoS *VR*P,C*B=ACoS *O*P

例:產(chǎn)品A的價(jià)格為20美金,轉(zhuǎn)化率為10%,預(yù)期ACoS為15%,則單次競(jìng)價(jià)應(yīng)為15%*10%*20=0.3美金;若預(yù)期廣告訂單為10單,則廣告預(yù)算應(yīng)為15%*10*20=30美金。

2. 廣告投資回報(bào)率(ROI)的分析

由 廣告投入產(chǎn)出比(ACoS)= (點(diǎn)擊量*點(diǎn)擊競(jìng)價(jià))/(廣告訂單量*單價(jià)P)= C*B/O*P

與 廣告投資回報(bào)率(ROI)= (廣告訂單量*單價(jià)*利潤(rùn)率R)/(點(diǎn)擊量*點(diǎn)擊競(jìng)價(jià))= (O*P*R)/(C*B)

可得,ROI=R/ACoS。

ROI是判斷廣告虧損還是盈利的重要指標(biāo),計(jì)算方法也相對(duì)簡(jiǎn)單。當(dāng)ROI大于1,即利潤(rùn)率大于ACoS時(shí),廣告活動(dòng)處于盈利狀態(tài),可以適當(dāng)增加投入;反之,當(dāng)ROI小于1,即ACoS大于利潤(rùn)率時(shí),就要及時(shí)調(diào)整廣告和鏈接。

對(duì)于廣告的關(guān)鍵詞設(shè)置,在我之前的專(zhuān)欄文章Amazon跨境運(yùn)營(yíng)從入土到升天——5周目里有詳細(xì)的介紹,在此不做贅述。

二、亞馬遜站內(nèi)CPC廣告的優(yōu)化順序與節(jié)奏

解決了這些,就可以更好地回答什么時(shí)候開(kāi)廣告,開(kāi)什么廣告,開(kāi)多久的問(wèn)題。在一款產(chǎn)品不同的生命周期,我們所需要關(guān)注的點(diǎn)也是不一樣的。對(duì)于新款而言,前期需要通過(guò)廣告占領(lǐng)市場(chǎng),所以ACoS暫時(shí)過(guò)高是可以接受的;而對(duì)于產(chǎn)品衰落,清理庫(kù)存準(zhǔn)備下架的款式,就不必因?yàn)辄c(diǎn)擊轉(zhuǎn)化率(VR)過(guò)低而煩惱,而是應(yīng)該繼續(xù)投放,保證ROI大于1,以便盡快清理庫(kù)存。

一般來(lái)說(shuō),對(duì)于普通鋪貨鏈接的廣告測(cè)試時(shí)間應(yīng)定在3-4周左右,而精品則需要更長(zhǎng)的曝光時(shí)間和測(cè)試。對(duì)于鋪貨款式而言,在4周的操作后如果鏈接有明顯的成長(zhǎng)趨勢(shì),建議持續(xù)關(guān)注廣告優(yōu)化。對(duì)于不是爆款的產(chǎn)品,就沒(méi)有必要為其繼續(xù)進(jìn)行廣告曝光。

第1周:

鏈接在前期如果沒(méi)有廣告的輔助很難獲取較好的流量和轉(zhuǎn)化。對(duì)A9算法來(lái)說(shuō),即使在上架初期會(huì)給予流量扶持也是有限度的。而對(duì)于新上架的鏈接來(lái)說(shuō),越早獲取高曝光和高流量,就越有機(jī)會(huì)在競(jìng)爭(zhēng)中快人一步。因此在早期的廣告投放中,一般選擇在鏈接上架或出流量的時(shí)間點(diǎn),為其開(kāi)啟自動(dòng)廣告。

在初期設(shè)置競(jìng)價(jià)和預(yù)算時(shí),要以預(yù)期銷(xiāo)售為目標(biāo)進(jìn)行規(guī)劃。假設(shè)產(chǎn)品售價(jià)為25美金,預(yù)期轉(zhuǎn)化率10%,預(yù)期ACoS達(dá)到15%,目標(biāo)是通過(guò)廣告使產(chǎn)品前期銷(xiāo)量增長(zhǎng)至日均5單,就可以利用之前得出的公式進(jìn)行推算:

單次點(diǎn)擊競(jìng)價(jià)(B)=15%*10%*25=0.375美金

廣告預(yù)算(C*B)=15%*5*25=18.75美金

對(duì)于新品而言,可以為單次競(jìng)價(jià)乘以一個(gè)加權(quán)系數(shù),以提升其曝光的概率,也可以開(kāi)啟亞馬遜Bid+進(jìn)行自動(dòng)競(jìng)價(jià)。

第2周:

下載廣告報(bào)告,分析第1周的廣告數(shù)據(jù)。如果在第1周內(nèi)鏈接的流量沒(méi)有持續(xù)增長(zhǎng),或者曝光點(diǎn)擊率(CTR)低于0.5%,代表了以下兩種可能性:

1,產(chǎn)品本身沒(méi)有市場(chǎng);

2,上架鏈接及主圖需要優(yōu)化。

這時(shí),首先要做的是重新優(yōu)化鏈接標(biāo)題關(guān)鍵詞及主圖。這里需要注意的是,因?yàn)樘幱阪溄映砷L(zhǎng)初期階段,直接修改主圖帶來(lái)的影響不大。如果鏈接已經(jīng)穩(wěn)定在售,則不建議再去修改主圖。如果你的鏈接經(jīng)過(guò)多次修改仍然沒(méi)有起色,則需要盡早停止廣告曝光。這里需要注意的是,每次修改鏈接后,至少要積累一周的數(shù)據(jù),才能進(jìn)行下一步的判斷和操作。

如果廣告表現(xiàn)良好,鏈接已經(jīng)出單,就可以考慮進(jìn)行手動(dòng)廣告投放。投放策略與第1周相同。于手動(dòng)廣告關(guān)鍵詞的選取,首先需要添加自動(dòng)廣告報(bào)告中高轉(zhuǎn)化的關(guān)鍵詞和類(lèi)目詞;其次,需要利用我在之前文章中提到的概率矩陣匹配法尋找一批恰當(dāng)?shù)年P(guān)鍵詞。

第3周:

下載廣告報(bào)告,對(duì)比分析前兩周的廣告數(shù)據(jù)。在第3周,除了繼續(xù)關(guān)注曝光點(diǎn)擊率(CTR)外,需要重點(diǎn)關(guān)注的是鏈接的點(diǎn)擊轉(zhuǎn)化率(VR)。由于類(lèi)目的不同,轉(zhuǎn)化率不能給出具體的數(shù)值參考,可以在后臺(tái)參考自己店鋪的整體轉(zhuǎn)化率。如果新品轉(zhuǎn)化率不足店鋪轉(zhuǎn)化率的60%,就需要再次優(yōu)化鏈接。

這次的鏈接優(yōu)化不需要像上一次那樣大動(dòng)干戈,而是需要添加更多的細(xì)節(jié)。具體操作可以參考同類(lèi)目Top100的鏈接,與相似的產(chǎn)品做橫向?qū)Ρ取R话銇?lái)說(shuō)有四大影響因素:價(jià)格,評(píng)價(jià),副圖及FBA。在優(yōu)化鏈接的過(guò)程中,除非你有足夠的能力和預(yù)算取大賣(mài)而代之,否則切忌復(fù)制粘貼、生搬硬套。

如果新品轉(zhuǎn)化率接近店鋪轉(zhuǎn)化率,就可以考慮為其開(kāi)啟手動(dòng)廣告的精確匹配,進(jìn)一步引流。

第4周:

下載廣告報(bào)告,對(duì)比分析前三周的廣告數(shù)據(jù)。如果你的鏈接能在第4周達(dá)到曝光點(diǎn)擊率(CTR)大于0.5%,點(diǎn)擊轉(zhuǎn)化率(VR)大于10%,就說(shuō)明產(chǎn)品已經(jīng)基本打入市場(chǎng),逐步進(jìn)入穩(wěn)定銷(xiāo)售期。這時(shí)就可以使用否定關(guān)鍵詞等方法著手優(yōu)化ACoS。

當(dāng)ACoS大于或等于產(chǎn)品利潤(rùn)率時(shí),也不應(yīng)該簡(jiǎn)單降低廣告競(jìng)價(jià)或者廣告預(yù)算。首先應(yīng)該做的,是去查詢(xún)鏈接的關(guān)鍵詞排名。因?yàn)榇藭r(shí),你的廣告可能正在與其他鏈接搶占坑位。這時(shí)如果在這些關(guān)鍵詞下出現(xiàn)款式相同的競(jìng)品,說(shuō)明此時(shí)尚未進(jìn)入穩(wěn)定銷(xiāo)售狀態(tài),核心指標(biāo)依然是點(diǎn)擊轉(zhuǎn)化率(VR)。

在整個(gè)廣告推廣的流程中,更重要的是及時(shí)發(fā)現(xiàn)異常數(shù)據(jù),并有針對(duì)性的及時(shí)解決:

當(dāng)曝光量不足時(shí),可以考慮提高廣告競(jìng)價(jià)和單日廣告份額;

當(dāng)點(diǎn)擊率不足時(shí),可以考慮更換listing的主圖/標(biāo)題/review評(píng)分/價(jià)格/庫(kù)存;

當(dāng)轉(zhuǎn)化率不足時(shí),可以考慮優(yōu)化落地頁(yè)信息,比如添加變體/添加A+廣告/優(yōu)化五點(diǎn)描述等。

結(jié)語(yǔ)

一般的CPC廣告操作只能增加產(chǎn)品的曝光和點(diǎn)擊量,并不能改變產(chǎn)品的轉(zhuǎn)化率。廣告更多的意義,在于它可以有效收集關(guān)鍵詞曝光和轉(zhuǎn)化數(shù)據(jù)。如果你的產(chǎn)品能在流量大詞下面獲得較高的點(diǎn)擊率和轉(zhuǎn)化率,就有可能就是爆款。反之,如果一些長(zhǎng)尾詞給你帶來(lái)了較高的銷(xiāo)售,那就證明款式本身比較小眾,適合切入細(xì)分市場(chǎng)。嚴(yán)格意義上來(lái)講,在推廣產(chǎn)品之前就應(yīng)該有清晰的市場(chǎng)定位,站內(nèi)廣告只是你的輔助工具。也就是說(shuō),你首先要有自己的想法,然后再利用各種數(shù)據(jù)去驗(yàn)證或者完成它。

億數(shù)通是一款亞馬遜廣告優(yōu)化軟件,它能智能管理PPC廣告、智能優(yōu)化PPC廣告,讓廣告運(yùn)營(yíng)事半功倍。


點(diǎn)擊咨詢(xún)現(xiàn)在有哪些新興平臺(tái)值得關(guān)注 >>>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nèi)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guān)點(diǎn),不代表ESG跨境電商觀(guān)點(diǎn)或立場(chǎng)。如有關(guān)于作品內(nèi)容、版權(quán)或其它問(wèn)題請(qǐng)于作品發(fā)表后的30日內(nèi)與ESG跨境電商聯(lián)系。

全球最大電商平臺(tái)
查看更多
搜索 放大鏡
韓國(guó)平臺(tái)交流群
加入
韓國(guó)平臺(tái)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歐洲多平臺(tái)交流群
加入
歐洲多平臺(tái)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美國(guó)賣(mài)家交流群
加入
美國(guó)賣(mài)家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ESG跨境專(zhuān)屬福利分享群
加入
ESG跨境專(zhuān)屬福利分享群
掃碼進(jìn)群
拉美電商交流群
加入
拉美電商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亞馬遜跨境增長(zhǎng)交流群
加入
亞馬遜跨境增長(zhǎng)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亞馬遜跨境增長(zhǎng)交流群
加入
亞馬遜跨境增長(zhǎng)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拉美電商交流群
加入
拉美電商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ESG獨(dú)家招商-PHH GROUP賣(mài)家交流群
加入
ESG獨(dú)家招商-PHH GROUP賣(mài)家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2025跨境電商營(yíng)銷(xiāo)日歷
《2024年全球消費(fèi)趨勢(shì)白皮書(shū)——美國(guó)篇》
《2024TikTok出海達(dá)人營(yíng)銷(xiāo)白皮書(shū)》
《Coupang自注冊(cè)指南》
《eMAG知識(shí)百科》
《TikTok官方運(yùn)營(yíng)干貨合集》
《韓國(guó)節(jié)日營(yíng)銷(xiāo)指南》
《開(kāi)店大全-全球合集》
《TikTok綜合運(yùn)營(yíng)手冊(cè)》
《TikTok短視頻運(yùn)營(yíng)手冊(cè)》
通過(guò)ESG入駐平臺(tái),您將解鎖
綠色通道,更高的入駐成功率
專(zhuān)業(yè)1v1客戶(hù)經(jīng)理服務(wù)
運(yùn)營(yíng)實(shí)操指導(dǎo)
運(yùn)營(yíng)提效資源福利
平臺(tái)官方專(zhuān)屬優(yōu)惠

立即登記,定期獲得更多資訊

訂閱
聯(lián)系顧問(wèn)

平臺(tái)顧問(wèn)

平臺(tái)顧問(wèn) 平臺(tái)顧問(wèn)

微信掃一掃
馬上聯(lián)系在線(xiàn)顧問(wèn)

icon icon

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

ESG跨境小程序
手機(jī)入駐更便捷

icon icon

返回頂部

【免費(fèi)領(lǐng)取】全球跨境電商運(yùn)營(yíng)干貨 關(guān)閉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2025跨境電商營(yíng)銷(xiāo)日歷
包括傳統(tǒng)中、外重要節(jié)日及重點(diǎn)電商營(yíng)銷(xiāo)節(jié)點(diǎn)還對(duì)營(yíng)銷(xiāo)關(guān)鍵市場(chǎng)、選品輔以說(shuō)明,讓你的365天安排的明明白白!
免費(fèi)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平臺(tái)干貨】eMAG知識(shí)百科
涵蓋從開(kāi)店到大賣(mài)6個(gè)板塊:開(kāi)店、運(yùn)營(yíng)、廣告、選品、上架、物流
免費(fèi)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TikTok運(yùn)營(yíng)必備干貨包
包含8個(gè)TikTok最新運(yùn)營(yíng)指南(市場(chǎng)趨勢(shì)、運(yùn)營(yíng)手冊(cè)、節(jié)日攻略等),官方出品,專(zhuān)業(yè)全面!
免費(fèi)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韓國(guó)coupang平臺(tái)自注冊(cè)指南
韓國(guó)Coupang電商平臺(tái)從注冊(cè)準(zhǔn)備、提交申請(qǐng)到完成注冊(cè),開(kāi)店全流程詳細(xì)指引。
免費(fèi)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全球平臺(tái)詳解——全球合集
涵括全球100+個(gè)電商平臺(tái)的核心信息,包括平臺(tái)精煉簡(jiǎn)介、競(jìng)爭(zhēng)優(yōu)勢(shì)、熱銷(xiāo)品類(lèi)、入駐要求以及入駐須知等關(guān)鍵內(nèi)容。
立即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韓國(guó)電商節(jié)日營(yíng)銷(xiāo)指南
10+韓國(guó)電商重要營(yíng)銷(xiāo)節(jié)點(diǎn)詳細(xì)解讀;2024各節(jié)日熱度選品助力引爆訂單增長(zhǎng);8大節(jié)日營(yíng)銷(xiāo)技巧輕松撬動(dòng)大促流量密碼。
免費(fèi)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全球平臺(tái)詳解——?dú)W洲篇
涵蓋20+歐洲電商平臺(tái),詳細(xì)解讀優(yōu)勢(shì)、入駐條件、熱銷(xiāo)品等
立即領(lǐng)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