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關(guān)鍵字廣告教學(xué),google廣告投放時間設(shè)置Google Ads關(guān)鍵字廣告教學(xué)關(guān)鍵字廣告怎么玩?關(guān)鍵字廣告是當(dāng)使用者在搜尋相關(guān)關(guān)鍵字或詞組時,會出現(xiàn)廣告主所設(shè)定出現(xiàn)的廣告內(nèi)容。而Goolge則會根據(jù)消費(fèi)者點(diǎn)擊廣告的次數(shù)跟廣告業(yè)主收費(fèi),也會計算出現(xiàn)次數(shù)(Impression),基本上就是每當(dāng)使用者搜尋......
關(guān)鍵字廣告怎么玩?
關(guān)鍵字廣告是當(dāng)使用者在搜尋相關(guān)關(guān)鍵字或詞組時,會出現(xiàn)廣告主所設(shè)定出現(xiàn)的廣告內(nèi)容。而Goolge則會根據(jù)消費(fèi)者點(diǎn)擊廣告的次數(shù)跟廣告業(yè)主收費(fèi),也會計算出現(xiàn)次數(shù)(Impression),基本上就是每當(dāng)使用者搜尋相關(guān)關(guān)鍵字或字詞時,你的廣告被人們看到的次數(shù)。
如果把出現(xiàn)次數(shù)細(xì)分開來看,你會得到點(diǎn)擊率(Clickthroughrate,CTR),就是當(dāng)人們看到你的廣告時,點(diǎn)擊該廣告的次數(shù)。這是一個觀看廣告成效的指標(biāo),可以藉由此數(shù)值看出你的廣告對潛在消費(fèi)者來說是否有效,當(dāng)他們看到廣告時愿意點(diǎn)選進(jìn)去,那么就是你成功的第一步了。
不過在千萬個競爭對手之中,為什么Google要選擇當(dāng)人們在搜尋某個關(guān)鍵字的時候,出現(xiàn)你的廣告,而不是競爭對手的廣告呢?
你在設(shè)定關(guān)鍵字廣告的時候,必須設(shè)定預(yù)算(Budget)和出價(Bid),出價代表你愿意在消費(fèi)者每一次點(diǎn)擊你的廣告時,支付給Google的廣告費(fèi)用。基于Google一定是想要將自己的盈利最大化,因此在關(guān)鍵字廣告的頁面上你可以看到它給予關(guān)鍵字出價建議,但通常,你實(shí)際上支出的費(fèi)用會比較少,因?yàn)槟銜A得在關(guān)鍵字下廣告出現(xiàn)的比率還包括廣告品質(zhì)。
Google關(guān)鍵字廣告其實(shí)就像是一個拍賣會,價高者得標(biāo)。不過決定這個「價」并不純粹只是你對某個關(guān)鍵字的出價而已,同時還包括了你的廣告品質(zhì)內(nèi)容,是否給予使用者最想要的結(jié)果,整體而言Google會給予一個品質(zhì)分?jǐn)?shù)(Quality Score)。
對Google來說,他們并不是只想要讓出價最高的廣告業(yè)主獲得廣告曝光的機(jī)會,因?yàn)槟强赡軐κ褂谜邅碚f是完全不相關(guān)的廣告,而讓使用者對Google廣告感到厭煩。因此在以使用者為最先考量的情況下,Google會讓廣告內(nèi)容較佳和合理出價的業(yè)主贏得曝光機(jī)會,而不是那些出價很高但廣告內(nèi)容不怎么樣的廣告主。
但是如果廣告最終沒有帶來轉(zhuǎn)換率(Conversion rate,CVR),那么你所做的一切都將是白做。
通常轉(zhuǎn)換率指的是實(shí)際的銷售,但一般來說,廣告主希望使用者采取的行動都可以稱之為轉(zhuǎn)換。除了讓消費(fèi)者有實(shí)際購物的行為之外,注冊帳號成為會員、留下email等相關(guān)資訊、訂閱電子報等,都可以是轉(zhuǎn)換的一種,不過最大宗的來說還是促進(jìn)銷售。
很多公司都會在關(guān)鍵字廣告燒很多錢,因?yàn)閺V告活動是每天都在運(yùn)行的。想像一下如果你設(shè)定了5個不同的廣告活動,每天每個廣告有400元的預(yù)算,一個月下來,在廣告上的費(fèi)用也花了60,000元,這并不是一筆小的支出!
5×400×30=60,000
這也是為什么你需要更快速、更高的轉(zhuǎn)換率,才能讓你將收入運(yùn)用在廣告支出上,藉由廣告為你帶來更多的銷售。
專有名詞整理
CPC(Cost Per Click)每次點(diǎn)擊成本:每次消費(fèi)者點(diǎn)擊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給Google的費(fèi)用
CPA(Cot Per Action)每次完成行動成本:讓消費(fèi)者留下對品牌的實(shí)際印象、填寫表格甚至注冊成員會員等,正式進(jìn)入到行銷漏斗中,所要花費(fèi)的金額。
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廣告主所要支付的廣告費(fèi)用
CTR(ClickThrough Rate)點(diǎn)擊率:人們看到你的廣告并且點(diǎn)擊廣告的比率
CVR(Conversion Rate)廣告轉(zhuǎn)換率:人們點(diǎn)擊廣告以后轉(zhuǎn)換的次數(shù)
PPC(Pay Per Click)點(diǎn)擊付費(fèi)式的廣告:當(dāng)消費(fèi)者點(diǎn)擊以后,業(yè)主要付費(fèi)的廣告類型稱之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廣告投放的成效
關(guān)鍵字廣告操作開始之前…
關(guān)鍵字廣告雖然門檻不高,但是真正要把關(guān)鍵字廣告「玩」得很好并不容易,因?yàn)閺V告活動需要時時監(jiān)測,且需要一段時間觀測才有辦法看出成效,有很多公司會花很多冤望錢在無效的廣告上,正是因?yàn)樗麄儾粔蛴心托娜サ却龔V告活動的結(jié)果。
假設(shè)過去你對關(guān)鍵字廣告的操作一無所知,那么在開始操作關(guān)鍵字廣告之前,你應(yīng)該要銘記這3件事:將預(yù)算控制在固定范圍、不要做過于復(fù)雜的事、以及要有耐心。
對于初學(xué)者來說,廣告的預(yù)算可以盡可能地壓低在一個合理范圍內(nèi),讓你的廣告有機(jī)會在消費(fèi)者搜尋關(guān)鍵字時出現(xiàn)即可,比方說一個月1500元;再來就是盡量讓廣告活動簡單化,不要想說設(shè)定復(fù)雜的關(guān)鍵字廣告,結(jié)果自己也無從比較分析每個廣告的成效如何;最后,則是耐心等待,不要為了獲得廣告露出機(jī)會就砸大錢競價。
沒有帳號要怎么設(shè)定廣告呢?所以開始之前還有一件事得做,就是設(shè)定帳號。
輸入你的Email(最好是Gmail)以及網(wǎng)站的網(wǎng)址,接著Google會要你設(shè)立第一個關(guān)鍵字廣告活動。你必須決定:
廣告預(yù)算
目標(biāo)客群
關(guān)鍵字出價
廣告文案
第一步:計算廣告預(yù)算
為了知道你在廣告的合理預(yù)算應(yīng)該是多少,要倒過來看廣告可能帶來的銷售,這不會用到太復(fù)雜的數(shù)學(xué)公式,不要緊張!
假設(shè)你在賣面膜,你需要思考這兩件事:你每銷售出一組商品的利益以及轉(zhuǎn)換率
假設(shè)你賣出一組商品2000元,可以獲得1600元的利潤,那么你每銷售出一組商品的利潤就是1600元。轉(zhuǎn)換率則是指當(dāng)人們到達(dá)你的網(wǎng)站時,實(shí)際下單的比率。假設(shè)在1000個人里面有10個人會買單,那么你的轉(zhuǎn)換率就是(10/1000)*%=1%
而在每次的銷售過程里,你愿意分多少錢給幫你打廣告的Google呢?
如果你認(rèn)為利潤1200元是可接受的范圍,那么每一筆成功透過關(guān)鍵字廣告的訂單你愿意支付給Google的傭金就是25%=(1600200)÷1600。
將上述這些數(shù)字集合起來就可以計算出你最高單次點(diǎn)擊出價(Maximum CPC)。
最高單次點(diǎn)擊出價=每出售一組商品的利潤×愿意付給Google的傭金×轉(zhuǎn)換率
在這個計算方式下,最高單次點(diǎn)擊出價=1600×0.25×1%=4
這表示,在轉(zhuǎn)換率為1的前提下,你可以在Google關(guān)鍵字的每次點(diǎn)擊成本花費(fèi)4元,而仍然獲利1200元。
了解了這個運(yùn)算規(guī)則之后,現(xiàn)在,你就可以開始規(guī)模化你的最大廣告點(diǎn)擊成本,決定你的廣告預(yù)算。
一個常見的錯誤認(rèn)知是,你需要很多的點(diǎn)擊率才能夠評估所有的結(jié)果。但其實(shí)只需要有消費(fèi)者開始點(diǎn)擊你的廣告就可以進(jìn)行。當(dāng)然,有越多的資料,就能得到越多的統(tǒng)計顯著結(jié)果。不過這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獲得一定量的資料。如果剛開始你一天只有獲得20個點(diǎn)擊次數(shù)也沒關(guān)系。以上述的例子來說,你一天的成本就是80元臺幣(4×20),先把廣告活動設(shè)定為10天,那你的廣告成本算就是800元。
第二步:選擇關(guān)鍵字
現(xiàn)在你知道你的最大廣告點(diǎn)擊成本是4塊錢,就可以透過Google關(guān)鍵字規(guī)劃工具進(jìn)行資料搜集了!
注:要使用關(guān)鍵字規(guī)劃工具之前,你必須有一個實(shí)際的網(wǎng)站,接著先設(shè)置一個沒有在跑的廣告活動,綁住信用卡帳號等資訊,才可以開始使用關(guān)鍵字規(guī)劃工具。
透過關(guān)鍵字規(guī)劃工具,你可以找到合適的廣告關(guān)鍵字,甚至你在現(xiàn)有廣告活動中添加額外的關(guān)鍵字,看到過去該關(guān)鍵字或詞曲的廣告表現(xiàn),預(yù)估關(guān)鍵字廣告的表現(xiàn),從中了解出價策略。
你可以在規(guī)劃工具里面搜尋幾個關(guān)鍵字、片語、網(wǎng)站或是分類,試著將你自己站在消費(fèi)者的角度想。如果你想要買面膜,那你會在Google搜尋引擎上怎么找資料?就在上面輸入你怎么想的。你甚至可以指定目標(biāo),如國家、語言、排除關(guān)鍵字,同時選定日期范圍,甚至是自訂更多搜尋條件。
關(guān)鍵字規(guī)劃工具產(chǎn)品類別
自訂搜尋條件關(guān)鍵字篩選器
點(diǎn)選「取得提案」之后,你會看到關(guān)鍵字的平均每月搜尋聲量以及建議出價。
點(diǎn)選「廣告群組提案」,則能看到更多相關(guān)聯(lián)詞組以及競價資訊。
從這個結(jié)果你可以發(fā)現(xiàn),大家在搜尋面膜的時候可能會同時搜尋相關(guān)的字詞包括美白、保濕。而就廣告表現(xiàn)來說,「保濕面膜」的平均每月搜尋聲量只有1000到1萬,但是建議出價的廣告金額非常高,這就是下廣告的你得去思考,要如何為類似的廣告活動(搜尋量偏低,但是出價很高)調(diào)整內(nèi)容和出價了。會有這樣的結(jié)果,可能的原因是:關(guān)鍵字雖然搜尋量小,可相對精準(zhǔn)。
此外,從這個搜尋結(jié)果你會發(fā)現(xiàn),「面膜」是競爭度非常高的關(guān)鍵字,在有限的廣告預(yù)算下,你或許不會想要搶下這個關(guān)鍵字的廣告,因此團(tuán)隊(duì)就要開始思索其他的長尾關(guān)鍵字了!
第三步:研究你的競爭對手
研究你的競爭對手是如何下廣告,絕對會對你有所幫助。還記得Google關(guān)鍵字廣告是透過計算品質(zhì)分?jǐn)?shù)決定給予廣告的曝光嗎?這讓你知道自己在對手的面前勝算有多少。
到https://Spyfu.com輸入你的關(guān)鍵字,你可以看到過去三個月以來這個公司在該關(guān)鍵字的覆蓋率以及總共有多少個競爭對手在競爭此關(guān)鍵的字,同時,其他相關(guān)的關(guān)鍵字還包含哪些,并間接讓你得知搶下該關(guān)鍵字的機(jī)會與成本是什么。(Spyfu是一個付費(fèi)軟體,數(shù)據(jù)資料庫覆蓋地區(qū)為美國、英國)
以關(guān)鍵字搜尋USA facial mask,Sephora跳出在搜尋結(jié)果的前幾名,將其網(wǎng)址貼在Spyfu上,可以看到Sephora投入在付費(fèi)關(guān)鍵字廣告的比例、有機(jī)搜尋聲量最高的前幾大關(guān)鍵字以及付費(fèi)關(guān)鍵字廣告。
如果點(diǎn)選「廣告歷史」,你甚至可以看到你的競爭對手實(shí)際使用的廣告文案內(nèi)容以及獲利最佳的關(guān)鍵字廣告等資訊。
到了這里,你已經(jīng)設(shè)置好廣告預(yù)算、關(guān)鍵字以及具有競爭力的關(guān)鍵字,那么應(yīng)該可以開始下廣告了吧?不,在那之前,你還必須打造一個好的登錄頁面(Landing Page)!
第四步:確保你的登錄頁面設(shè)計很贊
廣告某部分來說是花錢讓你的網(wǎng)站有更多的流量,但你的最終目的仍然是讓這些造訪你網(wǎng)站的人買你的商品或是服務(wù)。因此,如果你的登錄頁面很糟的話,即便廣告帶來大量的人潮,可是人們的彈出率(Bounce Rate)很高,你的廣告基本上來說也只是在亂燒錢而已。
因此,在開始投放廣告之前,請確保你做了所有可能可以為你的網(wǎng)站帶來轉(zhuǎn)換率的事情。如果以上述的例子而言,你讓1000個訪客造訪你的網(wǎng)頁,并且透過Google關(guān)鍵字廣告,帶來1%的轉(zhuǎn)換率,你就能賺1萬2000元,想像一下如果轉(zhuǎn)換率是2%呢?
你能夠增加更多的廣告預(yù)算并帶來更多的銷售!所以如果關(guān)鍵字廣告做得好的話,確實(shí)能為你的銷售帶來增長,但前提是你的登錄頁面必須得夠吸引人才能有良好的轉(zhuǎn)換率。
登錄頁面做得好不好,就看以下4個重點(diǎn)你有沒有沒抓到!
讓設(shè)計簡單:不要讓你的登錄頁面充滿許多影片、動畫或是很花俏的設(shè)計,這會讓網(wǎng)頁加載速度變慢
標(biāo)題要簡潔有力,并且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標(biāo)題是人們第一眼會注意到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想盡辦法獲得潛在消費(fèi)者的注意
寫清楚:不要想說用一些諧音雙關(guān)或太復(fù)雜的字詞讓自己的內(nèi)容感覺起來很有深度,但是人們卻難以了解你想要傳遞的訊息。你手寫你口。盡可能地清楚表達(dá)你所提供的服務(wù)或內(nèi)容。
使用項(xiàng)目標(biāo)號(標(biāo)題列點(diǎn))、圖片和視覺元素:同樣的,不要太過度使用這些讓登錄頁面看起來有質(zhì)感和專業(yè)的元素。這些都是為了讓讀者能夠更快速地抓住你想傳遞的訊息,而不是僅僅吸引他們的目光而已。
像是工作項(xiàng)目管理工具Trello以版面全部置中的方式呈現(xiàn)它的品牌Logo、所提供的服務(wù)與價值和強(qiáng)而有力的行動呼吁按鈕(立即注冊,免費(fèi)使用)。
不過如果就標(biāo)題的角度而言,小編個人會覺得主標(biāo)題內(nèi)容太冗長,建議會修改為簡短的語句:免費(fèi)、靈活運(yùn)用、視覺化、共享管理,詳細(xì)的資訊于副標(biāo)題再說明即可;行動呼吁的部分則會建議拿掉句號。(其實(shí)Trello最初是英文的使用者介面,但或許最近拓展市場開始根據(jù)不同的瀏覽器語言,使用符合瀏覽器語言的介面,目前在中文介面的整體上設(shè)計可能會有點(diǎn)怪怪的)
Trello的英文版Landing Page
再看另外一個例子,Codecademy。它的登錄頁面十分很簡潔有力,左手邊的區(qū)塊以解單的圖示Codecademy在做些什么,上方的說明「Learn to code interactively,for free.」清楚跟消費(fèi)者傳遞Codecademy可以提供他們什么樣的好處;右手邊「Sign up and start coding in seconds」告訴使用者,只要簡單的輸入三件事就可以注冊,并且只需要花幾秒鐘的時間;此外在注冊下方還有社群分享按鈕,讓潛在消費(fèi)者可以很容易地分享到自己的社群網(wǎng)站頁面,主動為品牌建立口碑。
第五步:設(shè)定你的廣告活動
當(dāng)廣告預(yù)算已經(jīng)估計好之后,接著就要來設(shè)定你的廣告活動了。比方說像TransBiz經(jīng)營美國Amazon的代營運(yùn)服務(wù),幫客戶下廣告的時候,地理位置區(qū)域就要選擇在美國。之后若又經(jīng)搜集資料得知大部分的客群在哪些州比較活躍,就可以更精確的選擇地理位置,選擇你經(jīng)調(diào)查完后所想競爭的關(guān)鍵字和設(shè)定出價。
注:Google的建議出價僅供參考,一般而言,實(shí)際獲得關(guān)鍵字廣告的露出機(jī)會通常出價金額會比Google建議來得少,因?yàn)榫拖袂懊嫣岬降模珿oogle是以「品質(zhì)分?jǐn)?shù)」決定讓廣告被刊登與否,除了出價之外還包括廣告的相關(guān)性。
第六步:寫廣告文案
要寫Google廣告需要哪些事情?
精準(zhǔn)!你沒有太多的時間和空間去闡述你自己,所以盡可能的簡短并打動人心。
擁有一個獨(dú)特的定位能夠讓你在廣告文案上事半功倍,每次只對你的主要目標(biāo)客群闡述一件事情,一個他們實(shí)際能夠獲得的好處。
像是美國達(dá)美樂的Slogan「在30分鐘內(nèi),我們會快遞達(dá)新鮮和熱騰騰的披薩到你家」不然就免費(fèi)快遞你吃!
當(dāng)消費(fèi)者在訂Pizza的時候,會想到什么呢?肚子滿餓的,希望可以趕快吃到Pizza,并且拿到手上的時候,披薩還是熱騰騰的!
作為專業(yè)的行銷人員,你一定要花時間去好好思考,你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務(wù)有什么地方是跟其他競爭對手不一樣的,有什么獨(dú)特之處?有什么是你能夠提供給你的主要目標(biāo)客群但是其他人做不到的?加強(qiáng)突出這些特色!
另外,除了你的USP(Unique Selling Propostion),行動呼吁也非常重要。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叫人們點(diǎn)你的廣告,并且告訴他們,趕快采取行動!
以「面膜」作為關(guān)鍵字搜尋,看到前三筆的廣告,分析廣告文案的內(nèi)容:
標(biāo)題:產(chǎn)品名稱-功效
URL呈現(xiàn):Kiehls有做連結(jié)優(yōu)化,「官方網(wǎng)站/神奇白泥」
廣告內(nèi)容描述:說明自家面膜能夠帶給消費(fèi)者的好處,但沒有行動呼吁要消費(fèi)者趕快行動
再來看看行動電源的例子。有了前面的面膜作為樣板,你應(yīng)該會可以分辨出來這三個獲得「行動電源」關(guān)鍵字廣告露出機(jī)會的廠商之廣告表現(xiàn)。
3C市集的標(biāo)題是「全站3折起,免運(yùn)國際快遞家」并且在URL有做優(yōu)化「流行3C限時特賣」,內(nèi)容部分則提到「輕巧時尚、大容量行動電源」,并且「不限低消免運(yùn)費(fèi)」;相較之下GoHappy網(wǎng)站顯然就沒有很認(rèn)真的在做這個關(guān)鍵字的廣告活動,使用者想要找行動電源,但在廣告文案卻出現(xiàn)精選相機(jī)手機(jī)任挑任選、把自己是「全臺最大百貨專柜購物網(wǎng)站」放在「一般商品免運(yùn)費(fèi)」似乎不是個明智之舉;momo購物網(wǎng)以「行動電源超優(yōu)惠」作為標(biāo)題,「知名品牌行動電源任你挑」作為廣告文案內(nèi)容細(xì)節(jié),同時列出24hr限時秒殺的額外補(bǔ)充說明,以搜尋關(guān)鍵字廣告(行動電源)來說,應(yīng)該有比較符合使用者在搜尋過程時,想要獲得的資訊。
因?yàn)閺V告能夠呈現(xiàn)的內(nèi)容很有限,所以要盡可能地在所有能夠展現(xiàn)你自己打動消費(fèi)者的地方,加強(qiáng)宣傳。不論是從標(biāo)題、網(wǎng)址、抑或是廣告文案的內(nèi)容(最好能包含行動呼吁),所以下一個步驟就要來修正細(xì)節(jié)!
廣告標(biāo)題1:15個字元(淡水平價旅館)
廣告標(biāo)題2:15個字元(立即取得淡水飯店的最佳房價)
路徑:URL呈現(xiàn)內(nèi)容
內(nèi)容描述:40字元(享受如同在自己家….)
第七步:修正廣告細(xì)節(jié)
在你設(shè)定好廣告之后,先將廣告內(nèi)容「暫停」。
點(diǎn)到廣告的活動頁面,你會看到廣告活動內(nèi)部的細(xì)節(jié),goolge會自動將你的廣告活動放在「廣告群組」。
點(diǎn)選「廣告群組」之后,你會看到在這個廣告群組中你所使用的關(guān)鍵字,在這個例子下是「跨境電商」。
重新啟用你的關(guān)鍵字廣告,點(diǎn)選你的關(guān)鍵字,選擇「詞組比對」。
剛開始Google會幫你設(shè)定成廣泛比對(Broad Match),但這樣會讓你沒辦法鎖定目標(biāo)客群,也就是使用者只要輸入相關(guān)的字,你的關(guān)鍵字廣告很有可能都會搜尋的使用者被看到。
假設(shè)你今天賣的是高單價的面膜,你會想要爭奪「面膜」這個關(guān)鍵字讓你的廣告曝光,但是你可能不會想要當(dāng)使用者搜尋「便宜面膜」的時候,跑出你的廣告結(jié)果。所以為了節(jié)省廣告成本,一般來說,廣泛比對是比較少被使用到的。
另外,在剛開始設(shè)定廣告活動的時候也比較少選擇完全比對(Exact Match),因?yàn)檫@必須是使用者非常精確在搜尋引擎上輸入一模一樣的關(guān)鍵字時,才會跳出你的廣告。為了讓在開始廣告投入的初期就能有使用者搜尋的相關(guān)資料,大部份在設(shè)定前面一兩個測試市場反應(yīng)的廣告活動時,會選擇詞組比對(Phrase Match),不僅當(dāng)使用在搜尋該關(guān)鍵字時會跳出廣告,還有當(dāng)使用者搜尋具相關(guān)連的字詞出現(xiàn)時,也會出現(xiàn)你的廣告。
那么就可以接著完成最后一個步驟了!
第八步:設(shè)定轉(zhuǎn)換率追蹤
記得前面有提到,如果廣告沒有為你帶來轉(zhuǎn)換率,一切都是白做工嗎?這就是為什么你的每一廣告活動都需要追蹤它的轉(zhuǎn)換成效。
Google關(guān)鍵字透過一個生成頁面的語法作為追蹤廣告成效的方式。而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將這個語法埋在使用者登入頁面的時候,如果成功帶來轉(zhuǎn)換率,讓Google知道消費(fèi)者的確因?yàn)閺V告而帶來購買行為。
到「工具」里面的「轉(zhuǎn)換」
接著點(diǎn)選追蹤的轉(zhuǎn)換來源,一般來說是網(wǎng)站,現(xiàn)在也有許多消費(fèi)者透過應(yīng)用程式完成購買,此時就可以設(shè)定成為應(yīng)用程式,這邊我們以「網(wǎng)站」作為示范。
「選取以后」,Google會一步步告訴你要填入哪些指示內(nèi)容,你必須先設(shè)定名稱之后才能進(jìn)一步往下設(shè)定價值、計算方式等細(xì)節(jié),在此處于「類別」的選校,可以根據(jù)你所設(shè)定的廣告內(nèi)容和不同的登入頁面將消費(fèi)族群進(jìn)一步的分類。
選擇「完成」之后,就可以獲得下面一言串的語法,根據(jù)「安裝標(biāo)記」的指示,將語法塞到登入頁面的指定位置。
再來你就可以看到你所設(shè)定的「轉(zhuǎn)換」會出現(xiàn)在你的Google關(guān)鍵字「工具」的「轉(zhuǎn)換里面」,當(dāng)驗(yàn)證登過了之后,追蹤狀態(tài)就會從「未驗(yàn)證」;驗(yàn)證。
在廣告活動的頁面你也可以看到轉(zhuǎn)換率的表現(xiàn)
你以為這樣就結(jié)束了嗎?不,還有最后一點(diǎn)點(diǎn)!到「設(shè)定」里面進(jìn)行「實(shí)驗(yàn)」。
為什么要實(shí)驗(yàn)?zāi)兀?/p>
每一個廣告文案都應(yīng)該至少有兩個(以上)的版本,才有辦法去觀測人們對哪一個廣告文案比較感興趣。如果只有設(shè)定一個廣告活動的話,成效表現(xiàn)是好是壞都無從比較起,因此你必須設(shè)計另一個廣告活動草稿進(jìn)行結(jié)果比對,修改標(biāo)題、廣告文案和URL,兩個設(shè)定同樣的出價跟預(yù)算,待廣告跑了一段時間之后,去看廣告成效如何。
接著你就只要等待和觀察廣告的效果如何了!剛開始可以以10天為單位做數(shù)據(jù)搜集和整理,在第一次跑廣告的時候,從有點(diǎn)擊率開始或是廣告活動開始跑的第一天,到10天看看關(guān)鍵字廣告成效表現(xiàn)如何,接著就要根據(jù)統(tǒng)計資料分析哪些廣告應(yīng)該被停止,哪些廣告可以增額投資。
記得,轉(zhuǎn)換率是廣告成效的指標(biāo)!
你可以看哪些關(guān)鍵字出價很高,但是帶來轉(zhuǎn)換率很低,就把該關(guān)鍵字廣告活動關(guān)掉;并且將轉(zhuǎn)換率較佳的關(guān)鍵字增額投資。再來就是將品質(zhì)分?jǐn)?shù)較低的關(guān)鍵字廣告根據(jù)不同的品質(zhì)分?jǐn)?shù)和內(nèi)容看是否有得以優(yōu)化的地方。品質(zhì)分?jǐn)?shù)是從1~10,一般來說會將品質(zhì)分?jǐn)?shù)在4以下的舍棄,在4~7的部分則根據(jù)品質(zhì)分?jǐn)?shù)的各個表現(xiàn)強(qiáng)化弱項(xiàng)之處,例如廣告關(guān)連度不高就修正文案、是因?yàn)楦們r不足就提高出價。
再來則是增加排除關(guān)鍵字(Negative Keywords)
排除關(guān)鍵字在前面有稍微提過,以賣高單價面膜的廠商為例,當(dāng)消費(fèi)在搜尋引擎上輸入「便宜面膜」時,廠商不會希望出現(xiàn)自己的面膜廣告。
這邊再舉另外一個例子讓大家更清楚。比方說使用者在找跟「水電工」相關(guān)的工作,可是你賣的是水電工這項(xiàng)服務(wù),因此當(dāng)使用者在搜尋「水電工工作」的時候,你不會希望出現(xiàn)自己的廣告,因此在設(shè)定「水電工」這個關(guān)鍵字時,你可能會把「工作/找工作」作為排除關(guān)鍵字。
注:若以樹狀圖的概念來說,廣告活動層級(Campaign)是在廣告群組層級(Group)更上層的位置,你可能會在一個廣告活動里面,有不同的廣告的群組,為不同產(chǎn)品分類,在每個群組里面設(shè)定不同的關(guān)鍵字廣告。若想將廣告活動層級中,所有的關(guān)鍵字一并排除,則會選擇廣告活動層級的排除關(guān)鍵字,但一般而言,因?yàn)閺V告群組層級里面的關(guān)鍵字各不相同,群組間可能會有相互牴觸的部分,也能夠在整個廣告活動做一并的關(guān)鍵字排除,所以在設(shè)定排除關(guān)鍵字時會從廣告群組層級為優(yōu)先考量。
當(dāng)然,Google關(guān)鍵字廣告的操作方法與細(xì)節(jié)還有非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及眉角,不是在這一時半刻之間可以全部說完的,畢竟在它強(qiáng)大的后臺與設(shè)定系統(tǒng)里面,還有許多變數(shù)與統(tǒng)計資料可以供廣告操盤手參考,而想必跟著這篇一步一步操作的你也有發(fā)現(xiàn)。
「師父領(lǐng)進(jìn)門,修行在個人」,這篇文章讓初學(xué)者可以先對Google關(guān)鍵字廣告不害怕,開始下廣告的第一步,未來將會再朝著讓大家有機(jī)會成為關(guān)鍵字大師的方向邁進(jì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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