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五大完美引流方案,tiktok數字貨幣視頻引流TikTok五大完美引流方案2020年初,疫情突然襲來,這場全球疫情令TikTok逆勢爆發。數據公司Sensor Tower顯示,2020年2月,TikTok的下載量和應用內收入創歷史新高,獲得全球范圍內近1.13億次安裝和5040萬美元的應用內收入,其全球累計......
2020年初,疫情突然襲來,這場全球疫情令TikTok逆勢爆發。
數據公司Sensor Tower顯示,2020年2月,TikTok的下載量和應用內收入創歷史新高,獲得全球范圍內近1.13億次安裝和5040萬美元的應用內收入,其全球累計下載量已經達到19億次,逼近20億次。
眾所周知,任何一個全球性的平臺,都會有一個巨大的紅利期,如20122014年的Facebook,20142016年的亞馬遜以及未來兩到三年的短視頻。而真正能抓住早期紅利的,往往只是一少部分人。因為大多數人在觀望中錯失了機會。
只有行動起來,才能真正抓住機會,這次我們就來分享一下五大完美引流方案:
1 TikTok Ads七大平臺同步引流
TikTok Ads不僅有TikTok單向流量,同時面向全球廣告主整合了TikTok,Vigo Video,TopBuzz,BuzzVideo,News Republic,Helo,Babe等流量產品。
也就是說,我們通過投放TikTokAds,可以獲得以下平臺廣告版位。
近兩年,TT在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越南、菲律賓、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雙榜登頂;而BuzzVideo登錄日本市場并陸續登錄雙榜娛樂榜和總榜第一;同時Vigo Video上線巴西、印度市場,三個月即成為Google Play總榜第一。
也就是說,當我們投放市場涉及日本,巴西,印度時,Buzzvideo以及Vigo Video也成為了我們的不二選擇。
2深挖平臺版位
在選擇版位時,有三大要素:
1)選取最合適的版位
2)素材創意等多種A/B Test
3)制定完美運營策略
只是看理論可能不太好理解,我們來分享一個案例:
1、樣式:投放TikTok選擇9:16豎版視頻
2、顏色:色彩和諧,二次元游戲搭配顏色搭配鮮亮
3、元素:游戲場景,新手引導
4、人物:可愛主 ,帶入感強
5、情節:截取游戲場景+輕松愉快背景音樂
3出價規則版位了然于心
PS:下面我會講到平臺競價規則,可能會有一點枯燥,但是也是十分重要的,大家要打起精神啊
平臺競價是按照Ad Group的eCPM值來排序——
對于CPM廣告:eCPM=CPM出價
對于CPC和OCPC第一階段:eCPM=預估點擊率點擊出價1000
對于OCPC第二階段(智能投放):eCPM=預估點擊率*預估轉化率*轉化出價*1000
計費邏輯:下一位的eCPM為基礎
CPM:展現計費=下一位的ecpm+0.01
CPC:點擊計費=下一位的ecpm/自己的預估點擊率*cpc出價+0.01
oCPC:點擊計費=下一位的ecpm/(自己的預估點擊率*預估轉化率)+0.01
高價爭取排名,實際成本取決于廣告質量度(ctr*cvr)
我們舉個例子來消化一下:
A出價100(點擊率2,轉化率2),排在下位的B出價30(點擊率5,轉化率2),那么,A的實際轉化價格即為300/4+0.01=75.01
按照規則,在我們獲取客戶時候,我們不僅需要對自身出價進行評估,還要綜合市場,進行多方面解析;了解競贏率,因為我們的獲客成本并不是自身出價;而是我們贏得版位情況下,我們的下一名出價+0.01
4完美賬戶規劃運營策略
與Google,Facebook等平臺相似,TikTok擁有著相似的廣告搭建方式,CampaignAd GroupAd但在此基礎上,TikTok更多強調我們的廣告創意
推廣系列(Campaign):
可以為推廣系列選擇推廣目的(應用下載/落地頁推廣)可設定該推廣系列的總預算控制廣告的花費建議按照OS、國家、版位等來命名不同campaign
廣告組(Ad Group):
可為廣告組設置預算、周期、推廣版位、定向、出價等可以批量修改廣告組出價及狀態建議按定向、時間、廣告樣式分組
廣告創意(Ad):
可以在廣告層級批量添加素材、文案等
程序化創意支持添加不超過50個創意,普通創意建議13個為佳
建議通過程序化創意,多上創意,以測試驗證最佳創意
下面,我們還是分享一個案例:
某游戲廣告主,計劃投放日本投放國家,計劃組設置如下
計劃組A:通投(TikTok,資訊應用系列,TAN)程序化創意
計劃組B:定向TikTok程序化創意
計劃組C:定向TikTok普通創意n出價:一致
效果:程序化創意對比普通創意,CTR提升1.72%,CVR提升20%,轉化成本降低23%(計劃組B vs C)
通投計劃組:對比定向TikTok計劃組,CTR提升10%,轉化成本降低3%(計劃組A vs B)
5廣告效果實時監控評估
受眾:根據目標受眾,效果數據,關鍵詞,高峰活躍期多點觸達對應客戶,激發轉化點
根據目標受眾:結合產品的用戶屬性(如年齡、地域、使用時間段等)設置,提升效果轉化根據效果數據:除必選定向外,全量投放,通過“受眾分析”報告,查看用戶屬性分布
根據關鍵詞,正確填寫分類和關鍵詞的作用:
1)幫助系統加快對廣告的識別,分類和關鍵詞需要和投放的內容匹配
2)準確的分類和關鍵詞,能幫助系統對廣告的認知,進而影響系統人群探索的模型
3)建議關鍵詞盡量以大類別的名詞為主,更有利于系統對廣告的理解和廣告的投放
根據時間,依據廣告主產品或服務目標受眾在推廣平臺上的活躍時間來優化賬戶
1)活躍度每日早7點會開始穩步攀升
2)到晚8點1點達到高峰;周末的活躍度較高
3)覆蓋優質時段,根據活躍用戶高峰時間調整出價策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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