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亞馬遜廣告常見100問(第六期):廣告活動轉化率明明在20%以上,為什么ACOS依然超高無法負荷?-ESG跨境

亞馬遜廣告常見100問(第六期):廣告活動轉化率明明在20%以上,為什么ACOS依然超高無法負荷?

亞馬遜觀察
亞馬遜觀察
2022-04-0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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亞馬遜廣告常見100問(第六期):廣告活動轉化率明明在20%以上,為什么ACOS依然超高無法負荷?

“清明前后,種瓜點豆”

對于農民們來說又是一春耕春種的大好時光,而對于各位亞馬遜賣家來說,是勤奮學習廣告知識的時間,為接下來一年里的各種活動做準備。

在清明到來前,小億又給大家帶來新的一期廣告100問~!


  一、低客單價產品的廣告要怎么優化調整?


相信很多賣家在選品以及廣告推廣的時候都會遇到的問題:選了一些客單價較低的產品,在廣告投入方面會覺得力不從心。特別是美國站,某些核心重點關鍵詞需要的出價會非常高,有甚至高出2塊。

利用下面的公式可以大約推斷自身產品的ACOS在什么范圍

ACOS=廣告花費/廣告銷售=CPC/(轉化率*產品售價)

舉例:當前一款產品A售價為$8.99,推廣一周后,平均點擊費用為$1.5,我們可以帶入不同數值的轉化率

· ACOS=$1.5/(30%*$8.99)=55.62%

· ACOS=$1.5/(15%*$8.99)=111.23%

· ACOS=$1.5/(10%*$8.99)=166.85%

對于美站的運營來說,一塊左右的點擊費用也是司空見慣了。在帶入不同維度的轉化率可以清晰知道當下廣告可能會達到的ACOS,即使是達到30%的轉化率,產品客單價低的情況下,ACOS依舊不在理想狀態;同時ACOS只要高于產品毛利潤率則是廣告不健康。那么,低客單價產品想要降低ACOS只能通過提高產品轉化率的方式進行優化。


  二、如何提升轉化率


1、提高流量精準性

· 及時否定不相關的搜索詞

· 按照小億以往介紹的方式選擇合適的投放詞以及匹配方式

· 使用密切相關的ASIN投放

· 在投放類目時一定要做好細化

2、廣告位的布局

· 提高“搜索結果頂部(首頁)”的百分比

· 提高投放基礎初級

· 改成“動態競價-提高或降低”的競價策略

3、廣告推廣ASIN的優化

· 根據廣告數據暫停表現不好的ASIN

· 添加銷量高的ASIN

4、廣告運行時段

· 可以針對產品出單高峰時段,利用億數通的分時調價功能,把預算控制在出單高峰期使用

有機會小億會將提高產品轉化率的方法詳細描述哦~!

  那么,可能會有賣家問,那我不提升轉化率,降低點擊費用或者提升產品售價不也可以降低ACOS嗎?

1、降低CPC會出現的情況

(1)降低CPC代表的就是降低投放出價,意味著廣告排名下降

(2)以往可能通過靠前的廣告排位出單,當排名下降時,隨之而來的則是轉化率可能下降,有可能會越來越差

(3)轉化率本身就不高的情況下,投放項獲得靠前廣告位的出價也開始上升,從而回歸到本質:ACOS非常高

2、提高轉化率會出現的情況

(1)提高廣告轉化率后,亞馬遜的點擊扣費會下降,關鍵詞排名會逐步提升,同時不需要很高的出價將產品投放到頁面靠前的位置

(2)只要保持穩定的轉化率,ACOS

3、提高產品售價會出現的情況

(1)提高產品售價后,代表的就是消費者需要花更高的價格獲得你的產品

(2)長久提高產品售價可能不符合市場需求,隨之而來的就是轉化率下降,廣告投放出價會提高

(3)所以會導致ACOS前期呈現稍微降低的情況,后面則是慢慢上升


  三、適合做廣告的產品


可以利用上面公式,換一個客單價稍微高一點大約在$20~$30的產品,廣告投放起來也會輕松一些。

1、客單價高的產品

2、新奇特、差異化、價格、產品功能有競爭優勢的產品

3、轉化率高的產品

4、不斷篩選款式,做精品,多變體

既然低客單價產品在廣告投放時很難調整,小億建議各位賣家在后面選品時,如果對產品轉化率沒有特別大的把握,選擇產品客單價較高的進行推廣哦。

好啦,本期的《亞馬遜廣告常見100問》就到這里。清明假期到來,拜祭的同時做好防疫防護措施哦,我們下期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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來源:億數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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