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和廣告一直以來都被綁在一起,廣告對于亞馬遜來說,不是萬能的,但也是萬萬不可缺少的。亞馬遜廣告分為站內(nèi)推廣和站外推廣,但站內(nèi)推廣比重相當(dāng)大,因此今天小編就來聊聊站內(nèi)推廣以及如何優(yōu)化。站內(nèi)推廣又稱為PPC(Pay Per Clicks),意為"點(diǎn)擊收費(fèi)廣告" ...
亞馬遜和廣告一直以來都被綁在一起,廣告對于亞馬遜來說,不是萬能的,但也是萬萬不可缺少的。
亞馬遜廣告分為站內(nèi)推廣和站外推廣,但站內(nèi)推廣比重相當(dāng)大,因此今天小編就來聊聊站內(nèi)推廣以及如何優(yōu)化。
站內(nèi)推廣又稱為PPC(Pay Per Clicks),意為"點(diǎn)擊收費(fèi)廣告",也就是賣家付費(fèi)給亞馬遜,讓亞馬遜把你的listing的排名擺放到前面,爭取更大的曝光和點(diǎn)擊。
消費(fèi)者看到你的廣告,并且點(diǎn)擊廣告進(jìn)入你的listing,賣家則為此付費(fèi)。
說白了就是減少不必要的廣告費(fèi)支出,從轉(zhuǎn)化率高的詞和關(guān)鍵詞下手,提高銷量,賺取更多利潤。
如何去實(shí)現(xiàn)這個目標(biāo)呢?
首先先了解幾個影響PPC廣告的關(guān)鍵因素
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廣告額占銷售額的比值(廣告總支出/總銷售額)
舉例:PPC廣告花費(fèi)了10美刀,銷售額是100美刀
則ACOS=10/100=10%
如何從ACOS中分析盈利還是虧損呢?
首先要明確ACOS的收支平衡點(diǎn)
若賣家還未投放廣告之前,產(chǎn)品的利潤率為20%,現(xiàn)在將再這20%的利潤全部用來PPC投放,相當(dāng)于收入=支出,那這20%就是ACOS的收支平衡點(diǎn)。當(dāng)ACOS<20%時,賣家就有盈利的空間。
又ACOS=(CPC×點(diǎn)擊量)/ (銷售單價×銷售數(shù)量)
銷售數(shù)量=轉(zhuǎn)化率×點(diǎn)擊量
ACOS=CPC/(銷售單價×轉(zhuǎn)化率)
注:CPC--單次點(diǎn)擊費(fèi)用。廣告每次產(chǎn)生點(diǎn)擊,賣家都需要向亞馬遜支付費(fèi)用。
由此可見,ACOS與CPC、銷售單價、轉(zhuǎn)化率密不可分,賣家在分析自家ACOS時一定要注意各種指標(biāo)的不同變化。
注意,千萬不要單獨(dú)分析ACOS,應(yīng)結(jié)合ROI一起看。
ROI指的是廣告的投資回報率,是廣告投放效果回報和成本投入的比值。
舉例:一件商品成本10美刀,售價20美刀,PPC廣告花費(fèi)了10美刀,因?yàn)閺V告帶來的訂單量是5件,銷售額是20*5=100美刀
則ROI=[(100-(10*5+10))/(10*5+10)]*100%=67%ROI與ACOS最大的區(qū)別就在于將廣告帶來的訂單數(shù)列入了分析指標(biāo)。
所以二者結(jié)合才能更綜合的分析廣告所帶來的店鋪整體盈利情況。
PPC廣告的關(guān)鍵詞可分為三類:
亞馬遜PPC廣告如何優(yōu)化?知道這幾點(diǎn)就夠了
關(guān)鍵詞范圍越大,轉(zhuǎn)化率相對越低,關(guān)鍵越精準(zhǔn),轉(zhuǎn)化率越高。
因此需要持續(xù)優(yōu)化關(guān)鍵詞,一步一步篩選和調(diào)整出轉(zhuǎn)換率高的關(guān)鍵詞,讓自己投入與產(chǎn)出比達(dá)到最大。
在Broad階段投入過的關(guān)鍵詞,后續(xù)轉(zhuǎn)化率低甚至沒有轉(zhuǎn)化率時,可將其設(shè)置為negative。
即客戶搜索這樣的關(guān)鍵詞,你的廣告產(chǎn)品不會顯示在廣告位上,也能更好的加大對有轉(zhuǎn)化的關(guān)鍵詞的投入。
添加否定關(guān)鍵詞也可以通過一個公式去判定:點(diǎn)擊數(shù)=1/自然轉(zhuǎn)化率
舉例:一件商品轉(zhuǎn)化率是10%,那點(diǎn)擊數(shù)為1/10%=10,表示10次點(diǎn)擊就會產(chǎn)生1筆訂單。
若是一個關(guān)鍵詞的點(diǎn)擊數(shù)超過10,卻沒有訂單生產(chǎn),則這種關(guān)鍵詞就可以設(shè)置為negative。
綜上所述,要達(dá)到上文說的”低廣告費(fèi),高銷量,多利潤”這個目標(biāo),首先就要把ACOS作為考慮標(biāo)準(zhǔn),通過分析廣告數(shù)據(jù),調(diào)整競價。
具體做法如下:
高ACOS--降低關(guān)鍵詞的競價,直到ACOS的表現(xiàn)有好轉(zhuǎn)。
低ACOS--在適當(dāng)范圍內(nèi),適當(dāng)提升競價和預(yù)算,獲得更多的廣告曝光。另外,可以考慮精準(zhǔn)匹配。
高Spend--高花費(fèi)的詞,轉(zhuǎn)化率一定要好。如果說一個詞讓你花費(fèi)了很多廣告費(fèi),但是ACOS也很高,這時我們就需要對廣告進(jìn)行優(yōu)化。
高轉(zhuǎn)化--這些關(guān)鍵詞類似于低ACOS的詞,是表現(xiàn)比較不錯的詞,可以適當(dāng)提升競價,或者把他們移到精準(zhǔn)匹配里面去。
其次還需不斷地根據(jù)關(guān)鍵詞的變動及市場變化進(jìn)行相應(yīng)的調(diào)整和優(yōu)化
通過多組groups測試、分析、對比各個匹配模式下的流量表現(xiàn)
最后選擇數(shù)據(jù)情況表現(xiàn)好的詞進(jìn)行長期把控
以上是給大家?guī)淼奈恼隆皝嗰R遜PPC廣告如何優(yōu)化?知道這幾點(diǎn)就夠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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